14.10.05

在正文中提及他人的著作

APA Style是採用「作者-年代」(Author-Date)型式,也就是說在正文中只要出現作者姓名(英文則是作者的姓氏)和出版年即可。至於完整的參考書目,要放在文末的參考文獻(references)清單中。

如果您提及的是他人著作中的一個觀念或看法,而不是直接引用其內容,或者提及整本書、整篇文章或整份著作,您只要在正文中註明作者出版年即可。 例如:
Vecchio (2002) reviewed the researches on female leadership….
In a meta-analysis of female leadership (Vecchio, 2002),….
In 2002, Vecchio reviewed the researches on female leadership….

如果您是將他人著作中的觀念加以改寫,您只要在正文中註明作者和出版年,但是APA建議作者最好也提供頁碼(雖然頁碼不是一定要的)。

如果您直接引用他人的著作,那麼您必須包括作者出版年、和所引用的頁碼

如果沒有作者可供引用的話,以精簡的書名或文章篇名取代作者;例如:很多網頁未標示作者,這時可以濃縮網頁標題,以取代作者。
A similar study was dome of students learning to format research paper (“Using APA,” 2001).

如果所引用的著者,沒有作者也沒有出版年,以書名或文章篇名的前幾個字取代作者,年代則標示為n. d. (“no date”的縮寫)。引用網路資源時,經常會碰到沒有作者也沒有出版年的情況,請參考電子資源之介紹。
In another study of students and research decisions, it was discovered that students succeeded with tutoring (“Tutoring and APA,“ n. d. )

個人通訊,例如收到的電子郵件,或是個人訪談,都應該在正文中引證,但是不必出現在正文末的參考文獻清單中。引用個人通訊時,提供通訊者的姓名(英文為名字縮寫與姓氏),再加上確切的通訊日期。
A. P. Smith also claimed that many of her students had difficulties with APA Style (personal communication, November 3, 20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