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05

為什麼要用APA Style?

APA Style很重要,因為優質的國內外學術期刊對格式的要求很嚴格,很多國際學術期刊在稿約中明確規定採用APA Style,如果稿件不符合APA Style的要求,直接退稿不送同僚審查。例如:
「書寫格式為求統一,請參照美國心理學會(APA)格式書寫,...... 未能符合本學報規定格式撰寫之論文,不予審查 」。

符合APA Style的稿件,可以增進主編對論文之正向決策 ,換句話說,接受刊登或修改後刊登的機會高。因為符合APA Style的稿件,表面效度高,代表作者專業、用心、重品質,主編和審查委員對APA Style都很熟悉,符合APA Style的稿件讀起來容易多了,讓審查委員可以專心欣賞作者的研究內容。

符合APA Style的稿件,可以提高出版社的出版效率與出版品的品質。當符合APA Style的文章,引文正確性 高,當然資料庫品質優,文章發表後被引用的機會也較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