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



美國心理學會所出版的Publication Manual of the American Psychological Association(簡稱APA Style Manual)在全球銷售超過一千萬本,是社會科學相關學域所廣泛採用的學術論文寫作格式。學術論文寫作:APA規範以APA Style第五版為藍本,並針對中文論文寫作習慣加以增補,期望將中英文論文寫作做一系統化整理,使中英文論文寫作有一可遵循參考的格式。

本書內容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分針對學術論文寫作之共通部分詳加介紹,包括學術論文的內容與組織、編輯格式、在正文中引用他人的著作、參考文獻之編製、圖表之製作等,事實上APA Style中有關論文寫作部分也遵循Chicago Style和Elements of Style的規範,所以第一部份的內容是所有論文寫作格式都適用的。

第二部分則分別針對英文學術論文稿件、中文學術論文稿件、博碩士論文和學期報告之寫作格式詳加說明。 由於目前中外學者多以Microsoft Word準備論文稿件,如能善用Word的各項功能,必能事半功倍,故本書亦針對Word的應用詳加介紹。為加速對本書內容的學習與論文稿件之編排,隨書附光碟檔案提供英文學術論文、中文學術論文、博碩士論文、學期報告等Word,要輸入內容即可完成一篇符合APA規範的稿件、論文或報告。

訂購本書,請洽華泰文化http://www.hwatai.com.tw/

沒有留言: